公告栏

    告作者
  • 告 作 者
     
          为提升《学报》质量、保证所刊论文完美,自2010年起,我刊将不再限制所刊论文的篇幅,并鼓励长篇幅文章,对优秀论文(系统阐述所用方法的发展历程,详细论述新方法、新原理及论证过程,大量参阅相关文献)在外审周期和刊发周期上将予以优先考虑。现将有关事项赘述如下:
          关键词 其目的是让读者通过关键词的检索可以搜索到此文,因此作者应在“研究方向、方法、范围和专指性”等方面选用使用率较高的上位词,以提高文章的被检索率。
          摘要 是简明、准确记述论文重要内容的短文,宜300~400字。读者通过关键词检索到该文后,首先会通过摘要了解论文的论点、论据、论证、结论和研究方法。因此,摘要里应指明文章的论点、论据以及论证过程,编写的一般步骤为,提出研究目的引入主题,介绍研究方法展示推理途径,通报研究成果推出普适结论。
          正文 首先通过研究方法的发展历程回顾引出主题(研究现状、本文创新);再用大量的篇幅围绕主题进行论述,包括使用的原理、方法介绍,论点、论据的组织等;最后是简短的结论性语言,包括建议、启示、结论、结语等,结论中无需进行分析、论证、推理。
    参考文献 是考察文章前沿性、先进性的重要因子,也是审稿专家与编辑、主编判断论文时效性的重要部分。无最近几年参考文献暴露作者不善于学习新知识,无外文参考文献表明作者视野存在局限,据统计,一般优秀论文的参考文献数目近期为30篇左右。另参考文献书写格式请参考我刊今年所发论文。
         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阅我刊《稿约》。
     
     
    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
    2009年11月
  • 发布日期: 2010-05-17  浏览: 2592